王建民昨天表現不差,但一堆小瑕疵集中在一起,就會造成大量的失血,他昨天在三、四兩局共失四分,實在有些可惜。

「我認為他投得很好,實際表現比帳面數字要好得多,」投手教練艾蘭德說。王建民也表示,自己感覺不錯,真要說犯錯,也只有兩球失投而已。然而,數字就是數字,那這些數字是怎麼來的?

「我不是在找藉口,但看看他們得的前兩分吧,」總教練吉拉迪說,「他發生了一次暴投,那是他滑了一下。」

這是第一分,因為這次暴投,三壘上的戴維斯回本壘得分,打者金斯勒也獲得四壞保送。而在暴投之前,捕手賽菲利還特地到投手丘前與王建民溝通,確認使用的球路與投球位置,兩出局、兩好三壞下,這球搞定,就能化解失分危機。

「那球預定要用伸卡球往裡面投,」王建民說,「然後我腳滑了一下,球就跑掉了。」關鍵時刻出現這樣場面,也實在冤枉。不過,近日來洋基投手如派提特等人都曾對投手丘有些小意見,都發生過腳滑的狀況,王建民不是唯一的例子。

再來是第二分,「我相信是楊格吧,他打的那一球有不規則彈跳,A-Rod接下了,但沒有製造任何出局,」吉拉迪說。事實上,A-Rod那球若是傳一壘,應該有機會至少殺掉一人,因此現場媒體區也有人認為,那球應判定為野手選擇,不應記在王建民頭上。

無論如何,吉拉迪仍認為這是王建民一次好的登板,是足以讓他建立些信心的表現。「我知道光看成績,別人可能會說,天啊,他被打了五分,」吉拉迪說,「但派提特前一天不也被打了四分?別忘記,王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先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