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0 | 作者:李碧華 | 點閱次數:86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第一次挑大梁演魔鬼排長,姚元浩竟為民視《新兵日記》打下八點五八的超高收視率,連自己都被嚇傻了。其實,他沒當過兵,靠加倍的操練才讓震撼教育拍得更寫實……

從衝浪好手成功轉型為魔鬼大兵,姚元浩首度挑大梁演出的民視《新兵日記》創下八點五八的超高收視率,把荷蘭對巴西世足賽都擠到只剩二點二,小兵立下大功,連自己都被嚇傻了。幾位阿兵哥演員,他是排名最前面的男一號,戲分比以《報告班長》成名的李興文還重很多,強將環伺下,自己還因為右腳有狀況從來沒當過兵,這些弱點擺在眼前,根本跑不掉……,可是,第一次挑大梁耶,誘因不小,他太想得到這機會了。

下決心攻上成功嶺

和導演約見,那狐疑眼光當時讓他心虛:「你是菜鳥,我們等你被操完從老百姓變成革命軍人,那需要不少時間吧?」

「長官,那我提前去受操練,我體格健壯,耐磨耐操,是鐵打的漢子,」姚元浩畢恭畢敬地回答,下決心非攻上成功嶺不可,如今想來,沒有被勸退是這一輩子最正確的選擇。他本自認是一顆電池,能靠大海充電,也在軍營鐵血帶兵,圈內已浮沉八年,雖常自嘲說,「對呀,我在海上衝浪,當然浮浮沉沉……」其實,內心不急嗎?與他名字黏了九年的隋棠都已經爬成當家名模,形成一種他在依賴她的局面,這當然傷及男性自尊,幾度,他想拋開演藝圈的眼光,就去開衝浪店,在無人指指點點的世界,單純享受人生。

只是,台灣運動風氣不盛,衝浪店的生意衝不起來,電視一旦送來邀約,他也無需拒之於外,所以就兩頭都暫時擺著,直到民視找他演阿兵哥,演藝生命才峰迴路轉。當時還嘀咕,民視不是都拍「鄉土戲」嗎?自己台語不輪轉,外型好像也不是同一掛。

吃苦才能出頭

另外還不得不考慮的是,一旦決定接戲,就要在成功嶺拍至少一年,冬日的寒風,夏季的毒辣日頭都是無情的考驗。這跟衝浪不一樣,衝浪是個人遊戲,當兵卻要團隊服從:「我再不用吃苦去留下演藝成績,青春年少就等於繳白卷,三十出頭了耶,我拿什麼買戒指求婚呀。」

吃苦才能出頭,他衝上成功嶺做菜鳥就碰到有話直說的連長李興文,讓他加速體會軍中文化。李興文告訴他,有些錯誤一定要糾正,不必鄉愿,也不必客氣,大家都是為戲好,有問題,收工私下再溝通,但正式上戲時,每個人一定要動作標準。

回到黃金沙灘

姚元浩也感覺到,一組演員,絕對要有一條心,隨便誰鬧個情緒,都會拖延進度,「抱歉呀,我當著數千名班兵曾飆過林道遠,問他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不認真演?」想來,當時太衝動,「身體不舒服拍跑步戲,林道遠又不好好跑,NG五次,我事後有道歉,真的不是故意要在那麼多人面前兇他。」

如今收視開了紅盤,功不可沒的姚元浩,要請個短假回白沙灣看看被陽光照映得發亮的黃金沙灘,他說,衝浪長板像夏威夷音樂令人舒服,短板則靈活像搖滾樂,兩種都是此生最愛,「我已經上癮了,一到夏天,我的衝浪板就在呼喚我。」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