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梁静茹广州演唱会继续做红娘憧憬海边婚礼(图)
梁静茹乐于当红娘

  本报记者易芝娜

  本月26日将携“今天情人节”演唱会登陆广州新体育馆的梁静茹,近日公开了她的“红娘秘笈”:“演唱会开了十几场,已撮合有情人几十对。”她称希望继续把“红线”牵到广州站,促使更多有情人成眷属。其实,梁静茹何尝不是抱着一颗“恨嫁的心”?她笑说:“有人说,红娘做得多只会更有福,所以我可不担心嫁不出去。”

  当上红娘,源于歌迷一封信

  梁静茹回忆说,从几年前的“爱的大游行演唱会”开始,她已几乎每一场演唱会都会撮合几十对“新人”,所以至今已记不清有多少对恩爱夫妻是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求婚成功的,只知道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有歌迷抱着孩子来谢谢她。原来,“在演唱会上撮合恋人”这个创意,最初源于一对新人写给她的信,“男孩在信里要求给他一个向女孩表白的机会,于是我们公司的人便帮他安排在我的演唱会上向女友求婚,结果那个晚上他真的求婚成功了。后来,公司觉得这件事很有创意,便把它作为我的演唱会上独特的环节。”

  做“红娘”虽说是“无心插柳”,但也是“事出有因”。梁静茹说,她牵线成功率高的原因有四个:一是公司指向明确,她每张专辑的名字都是“将人往爱的路上引领”,比如《通往爱的路标》、《下定爱的决心》、《恋爱的力量》……;二是歌词写得好,细腻感人;三是她唱得温柔,“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尤其喜欢唱这种柔柔的歌”;四是很多她的歌迷从念书时开始听她的歌,到如今刚好到了恋爱季节,“很多歌迷告诉我,他们从中学到大学一直听我的歌来彼此鼓励,失恋时哭得一塌糊涂,也会听我的歌来疗伤,而他们中的一些人就在互相交流听歌心得或者在去KTV唱歌的过程中,从相识到相爱了”。

  想做新娘,盼望男友快求婚

  “我从不隐瞒自己有男朋友。”梁静茹大方地承认自己与男友感情稳定,“有人说未婚女子给别人做媒会嫁不出去,我却听说做红娘的人是在做好事,会更有福气,所以我可不担心会嫁不出去。”她还承认自己早就有计划结婚生子,“只是女孩子应该被动一点,不能自己说嫁就嫁,我希望男友能主动求婚。不过,结婚毕竟是牵涉到两个大家庭的事,所以我还在等。”

  梁静茹口中这个“应该很不错”的男友是一位圈外人,在美国长大的台湾人,两人的相识经历颇为“奇妙”。梁静茹回忆,他们相识在一场爵士女歌手的演唱会庆功宴上,彼此聊天时发现,原来10年前并未相识时已一同看过同一位爵士女歌手的音乐会,于是越聊越倾心。梁静茹说,期待自己的爱情能尽快开花结果,她甚至已想好了婚礼盛况:“我的婚礼一定要人多,要热闹,因为平时都只是我们两个人相对。最好能在海边举行,播放着舒服的爵士乐……”

  梁静茹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爱情观也有所改变。“我曾经历过两段‘远距离’的爱情,总相信只要有爱就能天长地久,但最终却发现分开时间太长,感情迟早会变,所以现在一听说别人在谈‘远距离’恋爱,我都会替对方捏一把汗。现在的我只希望另一半可以经常陪在身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